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彰化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彰化地區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於5月10日母親節當日上午假彰化分會舉行,面對此次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的影響,原定規劃彰化市古蹟導覽活動取消,改採邀請學生直接前往彰化分會領取。

當日共有17位學生與家長10位,還有5位義工協助活動,依照事前規劃,以分流方式報到,並量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填寫「健康管理單」等落實防疫工作。

活動開始,在迎接的過程中,義工看到許久未見的學子,大家都長高了;另外,不論是小學、國中亦或是大學,從學生到家長,大家都抱持著歡喜與感恩心前來,以往有的學生個性害羞、木訥,凡事都需要家長陪同,到現在能夠獨立前往分會參與活動,這些改變都讓義工們感受到他們的成長與蛻變。

隨後義工將獎助學金、學習禮(文具與書籍)、速體壯,親自交予學生收訖,活動過程中,慰訪義工鼓勵學生要多多閱讀,除了增廣見聞外還能提升知識。這次疫情,也關心學子和家人的健康和心理狀況,聖嚴師父說過;「任何情況下,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這就是心靈環保。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雖然造成人與人的關係有所疏離,但義工溫暖問候與寒暄,讓所有人馬上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以落實心靈環保來彼此照護,進而圓滿了此次的頒發活動。

文/鄭郡汝
圖/彰化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