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嘉義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5月24日是嘉義地區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日子,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因此,嘉義共有65位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採分流方式進行,分成二個場次頒發,上午在朴子區;下午在嘉義分會辦理。其中朴子區的地點選在朴子地區內厝里龍樹亭頒發,這也是第一次在朴子地區辦理頒發,因此也特地為學生安排在地社區的參訪行程。

下午在朴子地區內厝里頒發活動,有23位同學、10位家長參與,大家從量體溫、繳交健康管理單以及噴酒精消毒,再到報到處報到。陸陸續續都來到現場,由兩位義工帶領開場,朗誦心經,接下來由社區人員,介紹龍樹亭的來源與歷史。

龍樹亭建於康熙五年,主祀觀世音菩薩,另外,也為大家介紹內厝里的地區文化等。內厝里擁有古老的碾米廠,並非是現代化的機器設備,許多同學都沒有看過舊式的碾米機,認真又好奇的聽著米廠老闆親切的介紹,以及有關米的製造過程和米的種類等等,還有也介紹以米製作的純米奶粉,這是在嘉義的內厝里才有的特色產品!

最後重頭戲就是頒發獎助學金,很快的頒發完成,義工們也關心和鼓勵學生們,除了學業成績,更重要的是品格教育,最後在大家彼此的祝福聲中,圓滿頒發活動。

文/李佳宜
圖/嘉義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