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分享卡創作聯誼會-基隆區

文/鍾秀容
​​​​​​​圖/廖傳中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製作聯誼會,8/1上午在基隆精舍舉辦,共有受獎助同學21人、家屬9人參加。

活動一開始,義工柯師兄為同學及家長們說故事,以國台語雙聲帶和活潑生動的語調,為現場增添輕鬆歡樂的氣氛。深入淺出地敘述了聖嚴師父的一生,以念觀音、學觀音及做觀音為講述的中心思想,讓在場的學生與家長更清楚瞭解建設法鼓山道場是聖嚴師父的悲願。期勉同學們有願就有力,只要發願並努力去實踐,就有成功的希望。

分享卡製作的帶領者─愷翎老師告訴大家分享卡製作的目的,藉此感謝認養人及十方大眾的幫助,並透過活動培養同學們感恩惜福的生活態度。這次愷翎老師以版畫的方式教大家不一樣的卡片製作,同學們心領神會發揮創意。 就讀大專的鄭同學以熱氣球呈現出自己願發光發亮,讓人生變得更有力量;蘇同學則以不單調的色彩來為卡片增添設計感。郭同學的卡片設計突出,透露「就是要與眾不同」的心情。同學們專注學習與認真製作,讓每一張分享卡都填滿溫馨與感恩。

活動尾聲,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前來關懷並勉勵大家,「看到同學們與家長回到這裡,很歡喜!」近來疫情稍稍穩定,依靠的是大眾的力量,我們才有一個安定的家園,可以安心過生活,免於恐懼和不安。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做好自己的本分,在有限的資源下互助互利,一起幸福平安的成長。

慈基會的力量有限,同學們還是要靠自己,在人生的路上努力不輟。鼓勵大家積聚善因緣,盡一己之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小小的好變成大大的好,讓善的循環由點而面不斷地擴散出去。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