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分享卡創作聯誼會-文山區

文/曾效蘭 圖/文山區義工

台北市文山區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創作聯誼於8月30日在文山分會舉行,當日有同學、家長及義工共44人參與。

​​​​​​​活動以欣賞《聖嚴法師的頑皮童年-分享香蕉篇》動畫片揭開序幕,從影片中看見師父受到家庭影響,自小就懂得與人分享,領悟互相幫助可以自利利人的道理,並成為日後修行傳法重要理念。

這次活動也準備三項益智活動供大家動動腦,其中「拚圖遊戲」構想源自日本教材,在觀賞示範影片後,大家開始試著拚出各式各樣圖案。遊戲看似簡單,難度卻很高,讓參加大小朋友陷入苦思,所以每一次拚圖成功後總能贏得一片讚嘆聲。另外「成語猜謎」及「佛學詞彙猜謎」活動是透過腦力激盪,增加成語運用能力以及加深佛學用語印象,同學們也都樂於參與,挑戰自己的國語程度、想像力及反應能力。

在分享卡創作前,主持人再次向同學們說明製作目的、意義,同學們也早有構思,或振筆直書以文字表達,或運用素材發揮創意,作品形式活潑多元,創意無限,以真誠的態度向捐助人表達感恩。

義工們為參加者精心準備茶點,也藉機與家長們及同學們交談,分享生活近況與了解學習進度,氣氛輕鬆自在,最後在歡喜心情中結束這次聯誼活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