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城中區(2020.11)

文\劉佳惠 圖\黃秋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城中區義工於11月8日在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主要是藉由頒發活動,傳遞守護身體健康之外,更要在心靈上做好防疫,學習如何安住身心,保持內心的安定。雖然當天有颱風預報可能會下雨,感恩菩薩保佑,活動開始時只有小小細雨相伴但不影響行程。領獎學生與義工菩薩們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沿著馬場町廣場漫步前進,享受著河岸涼風吹拂及欣賞河堤邊各式各樣的造景藝術。

在事前聯繫時有特別強調因應疫情注意事項,活動限領獎學生參加,家屬不用參加。學生們都遵守防疫宣導,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也配合宣導於行進中不能看手機,大家也幾乎都能遵守規定。

到達自來水博物館先進行頒獎活動,學生們從資深的義工手中接過獎助學金和學習禮,臉上露出笑容,氣氛愉快,大家心中充滿感恩,感謝許多人的關懷與奉獻。義工也鼓勵學生們,學習禮中都有一本書籍,是精挑細選的好書,要好好閱讀,對生活、學習或人生價值觀的建立都很有幫助。看到每位受獎學生發自內心的喜悅,可以體會獎助學金對他們的重要性。

午飯過後短暫的休息,由義工黃秋英師姐帶領大家參觀自來水博物館,以及透過導覽員的詳細介紹,了解節約用水不僅僅是為了因應缺水的問題,也是為了保護環境。因多蓋一座水庫就難免多破壞一分環境,節約用水可以減少開發新水庫,間接也保護環境。經歷這幾年來的缺水危機及自然災害,我們更應痛定思痛,重新喚醒對生活用水的再認識;水是得之不易的,我們應該時時惕悟它是我們活命的水,需好好珍愛它。藉由水資源的節約及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讓領獎的同學及義工菩薩們對自來水博物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最後是關懷與鼓勵時間,義工宣導在疫情期間,要守護身體健康,勤洗手多運動提高免疫力之外,更要在心靈上做好防疫,分辨網路訊息的正確性,安住身心,保持內心的平穩和安定。以同理心,感同身受別人所受的苦,見苦惜福並發起慈悲心,培植善根。不論面臨多大的困難、困境,以「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面對,以慈悲心對待眾生,以智慧心處理事務,能用轉念和健康的心態,開啟幸福之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