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山區第十一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區於九十六年十一月十日下午三點在文山辦事處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共頒發十餘位獎助學生,學生家長、當天協助義工菩薩等共有二十餘位菩薩參加當日頒發活動。

在『法音滿行囊』手語表演中拉開了活動序幕,『我為你祝福』溫馨的音樂中,大家跟著表演手語,很快的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此次頒發活動以輕鬆的座談方式辦理,在地區辦事處以簡單茶水、餅乾、水果等招待與會者,大家輕鬆的席地而座。

在主持人活潑帶領下,表達歡迎參與該項活動的學童們,並恭賀各位同學通過獎助學金審核,主持人亦與學童們分享聖嚴法師苦學精神,鼓勵大家努力學習發揮堅強毅力精神。接著簡介法鼓山慈基會慈善事業工作,同時也介紹地區執事幹部、志工,讓大家對法鼓山、對參與協助的義工菩薩有更多的認識。

文山地區的大家長召委,帶來「無常、轉念」法語分享,沒有一件事是永恆不變的,每天的生活都在變化,現在的你經過不斷漸次努力,將來所呈現的亦是不一樣的;我們的生活就是處在無常,我們常會遇到不如意、不順心的事情,在當時會困擾、煩惱著自己,如果我們轉個念頭,心境改變了、煩惱減少了,面對處理事情就更順利。

之後家長、同學等人分享與感恩,家長分享孩子升級分班後,對新任老師不喜歡,要求轉班換班,經家長安撫與協助,孩子表現進步很多;也有同學分享,對老師之嚴格管教極度不適,但經過時間的考驗證明,他們班上各方面表現都比其他班優異。另有家長分享感恩,法鼓山陪伴她度過最艱苦的時期。

頒獎活動中另安排有猜謎語、分組遊戲等,感恩卡創意比賽評審成績亦於當日頒發,本地區有二位同學得佳作獎,最後頒發感恩卡創意比賽得獎獎狀,在歡喜愉悅中結束今天的活動。


文/文山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