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區第38期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3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於民國110年4月24號假法鼓山台南分院14樓採實名制舉行,共有42位同學領獎,還有42位家長25位和義工26位參與◦

為了增進與會者彼此之間的認識,活動一開始規劃相見歡活動。大家更為熱絡之後,再邀請兩位領獎的同學上台分享,王同學為中山醫大大一生,她說,因為自己的家庭環境,造就她總是戰戰兢兢地將每個考試、每份作業,要做到最好,以交付父母的殷殷期盼。高中時期隱約覺得,課業並非是生命的全部,開始參與學校的活動。王同學表示,感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幫助她的家庭減輕很多經濟上的壓力。今年有機會與法青們參與台南分院辦的兒童悟寶營工作組,跟著法青的師兄師姐們學習如何帶領著弟弟妹妹學習,亦接觸了很多過去不曾接觸過的活動(如:插花),領會到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並不簡單。

就讀大學的謝同學,分享在北部就學的生活點滴,以及在系學會做會長的經歷。因為過度自信,差一點造成團隊損失,在深刻反省後,盡全力補救。謝同學想要藉著自己慘痛的教訓,與在場的學弟妹們互勉,要自信但不自負,勇敢面對自己的失敗,全心投入每一個選擇,失敗為成功之母。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主任委員李凱萍亦蒞臨頒獎活動,介紹獎助學金由來:『感恩十方大眾的信任,肯定慈基會,善心護念弱勢家庭中的學子,讓獎助學金能夠歷經20多個寒暑,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渡過生命中的難關。』

台南分院代理監院常先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家,『如來是自心,要讓自心穩定,就得回到自心的家–如來家,法師關心同學,勉勵不要被3C產品綁架,要學會檢視,做自己的主人。』法師邀請大家,要常回來、回到如來家,洗滌自心,再繼續向前進。

文/陳冠伶

圖/台南地區義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