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東獎助學金頒發 一場藝術療癒饗宴

「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39期頒發,由於臺東幅員遼闊,主辦單位為免學生及家長舟車勞頓,耗日費時,此次特別依地區分兩日辦理。10月16日在聖母健康農莊,17日在池上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參與人員包括受獎學生64人,家長22人,義工15人,共101人,大家歡聚一堂,共聚美好時光。

10月16日活動地點為聖母健康農莊,學生分為國小、國中組的香草植物導覽,認識香草植物的種類及用途,高中及大專組則由農莊主任導覽高齡服務培訓中心,了解該中心目前為臺東地區高齡長者提供的服務及資源。隨後還特別安排農莊芳療師帶領大家做精油滾珠體驗,透過精油的香氣體驗放鬆,活動所使用的精油,可以帶回家為家人和長者按摩舒壓,增進彼此感情。

頒獎前,義工瓊文師姐播放薩提爾冥想音樂讓學生靜下心來,透過冥想,以正思正念來提升生命能量和自信心。活動後,隨即由法師和召委進行獎助學金頒發,演梵法師期勉大家,時時都可以成為貴人,舉手之勞服務別人就是做好事。

10月17日池上場的活動,一開始透過影片介紹黑潮學會的源頭,及雲門舞集為秋收稻藝術節演出「松煙」舞碼向農民致敬的故事,並參觀黑潮書會作品展,認識書法之美。隨後又參觀另一展區-客庄藝坊,透過駐村藝術家親自為大家解說作品創作的構思和意涵,孩子們儼然上了一課最棒的藝術饗宴。

四面環山的客家文化園區,環境優美,讓人感到格外寧靜,慶彰師兄帶領大家靜坐,體驗身心放鬆的感覺。常澂法師勉勵同學要肯定自己,勇敢地接受未來的挑戰,並帶領大家一同誦唸慈基會於疫情期間製作的「慈心祝福」,願大家一切平安快樂。

最後,在大合照的愉悅聲中留下了收穫滿滿的一天。

文/曹麗華、吳麗珍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