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區第39期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39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於10月起陸續於全台各地區辦理,埔里地區10月17日在德華寺辦理頒發,共有33位包含國小、國中、高中以及大學的學子,和4位家屬,大家共同參與當日活動。

為了防疫需求,活動內容的安排幾經修正與調整,在防疫的範圍下,仍精心安排頒發活動,只希望讓學生不虛此行。當日一早,16位協助活動的義工準時抵達,由法師帶領發願,接著每位義工在領職的崗位上各司其職,各個角落都能看到義工的認真和熱誠的身影。首先義工引導同學及家長報到,接下來是影片觀賞、點燈祈福。德華寺法師關懷及祝福,以及壓軸活動的獎學金發放。

聖嚴法師曾說:「只要每個人心念一轉或是心理某種觀念改變,社會便會受到不同的影響,如果再加上身體力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所產生的影響力就會更大了」。因應疫情的挑戰,齋明別苑舉辦「心好生活運動」,鼓勵同學們踴躍投稿,以相片、影片為主題,寫下生活中的善念及善行,主辦單位則製作成影片,希望能化成祝福的力量,這些作品成果,也成為本次獎助學金活動的特色。

法鼓山獎助學金的頒發,不僅僅是以金錢幫助有需要的人,更希望傳遞給學生更多的精神關懷,盼望學生們以感恩心、報恩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能夠隨時隨地心存感激,慈悲與人,如同這次的疫情,周遭的人都好,自己也才會好,這也是自利利人!

活動最後,法師關懷並合影留念,在莊嚴的氛圍中,大家帶著滿滿的祝福踏上歸程。

文/謝宜容
圖/埔里區義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