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安平安粉彩畫~第40期中山安心小棧獎助學金頒發首場

慈善基金會第40期獎助學金頒發台北市內湖、信義、中山等區於4月16日在中山安心小棧順利辦理,為進行防疫特分上午、下午二個場次,一樓、二樓兩個場地辦理。慈善基金會副會長陳照興特蒞臨頒發。

在防疫考量下,將同學和家長做分流;安排同學在二樓活動,在粉彩老師的指導和帶領下體驗粉彩畫,讓學生從平日繁忙的課業及打工生活中,得到片刻的放鬆與安定。

老師提供棉花棒、棉片、軟橡皮擦等不同工具讓同學體驗各種不同的畫風,也鼓勵同學發揮想像力,運用不同的顏色創作。

尤其在老師引導同學做分享時,同學們多分享到平日很少畫畫,以為會畫不好,沒想到畫的還不錯哩;也有同學擅長色彩的運用,畫出讓老師驚艷的作品。

上午場參與的家長則於一樓欣賞聖嚴法師紀錄片~「本來面目」;家長們雖或多或少地知道聖嚴法師,但對聖嚴法師的生平與功業所知不多,在等待同學繪畫的時間,看到聖嚴法師紀錄片,個個全神貫注、津津有味,尤其對法師於困境中努力的毅力,非常有感。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