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子大方秀才藝 南投獎助學金頒發真精彩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南投區第 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10 月 22 日上午在草屯手工藝中心舉行,共有 57 位學生受奬。13 位來自仁愛鄉春陽國小的小朋友,以賽德克族歡慶豐收的迎賓舞為典禮揭開序幕,自信可愛的舞蹈及嘹亮的歌聲贏得滿堂彩;清水國小獨輪車隊也以純熟的技巧展現團隊默契及克服困境的毅力,精彩的表演令人感動。

慈基會董事暨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陳治明及清水國小校長田志順、光華國小校長黃美鳳、仁愛鄉春陽部落總幹事徐皓和手工藝中心活動組長等嘉賓到場關懷,與學生親切互動。

學生們在手工藝中心體驗樹藝及竹編DIY。過程中,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讓學生們不只認識植物的特性,也學習到生命的智慧;例如: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會羨慕他人所擁有的,而忽略自己擁有的特質,只要努力學習並發揮自己的專長,就能成為一個很棒的人。

緊接著,最令人期待的獎助學金頒發在國際會議廳登場,清水國小笛笙吹打樂團先以氣勢磅礡的太鼓開場,笛、笙吹奏的同時搭配生動逗趣的演出,讓人感受到指導老師及小朋友平時用心練習的成果。與會嘉賓和同學都沉浸在美妙的音樂饗宴中,也感受到孩子們對音樂的熱愛及努力不懈的精神。

陳治明董事與同學們分享法鼓山慈基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發展願景,鼓勵同學努力讀書,認真學習,以後有機會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清水國小的師生們為了感謝法鼓山慈基會,特地製作手工餅乾,分享給參加活動的貴賓、學生及義工們。

兩位校長和部落總幹事紛紛鼓勵同學勿因暫時的困境而被打敗,在求學築夢的路上,有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匯聚社會各界善心,幫助受奬學生安心前行,期許同學努力學習,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文/張家鳳(南投區大專組受獎學生)
圖/洪碧雀(法鼓山慈基會南投區聯絡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