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豐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靜心書寫心經、黏土相框製作

10月15日下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豐原分會舉行第41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豐原區頒發典禮,受獎學子及家長參與靜坐、抄寫心經、黏土相框製作。

從靜心中,體驗短暫的放鬆及專注後,開始抄寫心經,孩子們剛開始抄寫心經時,像是在回應老師交代的作業,急著想要趕快完成。但經過義工菩薩們,從旁協助提醒,放鬆回到當下,清楚自己抄寫的每一個筆畫,孩子們慢慢的回到方法上,攝心一筆一劃慢慢的清楚寫著,已體驗到「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生活禪法。

黏土相框製作,孩子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體驗過,有位就讀台中女中的受獎學子,非常有生活創意,態度上積極又珍惜因緣,看了很令人感動。還有受獎的一對姐妹,創作力令人佩服。在孩子們體驗黏土相框製作的同時,家長們交流分享心得。
頒發獎助學金圓滿後,授獎學子、家長、義工,一起留念拍照。回程每位參與者,都有領一份餐盒,大家笑容滿面,歡喜又開心

文/羅雅玫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