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殿做動禪戶外托水缽 臺東學子歡喜相聚信行寺

10 月29 日上午秋風颯爽,天朗氣清,法鼓山慈基會臺東區第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信行寺展開。參與人員包括學生65 人,家長35人,義工16 人,共116 人。考量縱谷地區學生路途遙遠,特別派專車接送,學生家長八方雲集,歡喜相聚,共度過了愉快而充實的一天。

頒發活動在大殿舉行,廉莉師姊首先帶領大家體驗法鼓八式動禪的一至四式,隨著影片示範,大家收攝靜心,體會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要領,藉此舒展肢體,釋放壓力,調和身心。

隨後進行托水缽體驗,活動分為國小、國高中及大專三組,在寺院左側和大殿前方草地進行,分別由義工師姊帶領慢步經行,訓練專注力和手眼協調,在藍天綠地的照映下,學生專注的身影交織成一幅幅動人的風景畫。

點心時間後,大家回到大殿,由法師與召委頒發獎助學金。監院常覺法師期勉大家努力精進學業,時時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並樂於為人服務。

主持人高佔師姊邀請受奬者分享心得。大鳥國小六年級金同學說她喜歡來信行寺,覺得環境很好,有幸福的感覺;東吳大學四年級鍾同學感謝獎助學金的幫助,讓她無後顧之憂,即將完成學業真的非常開心;臺東專校家政科林同學說從國小接受資助,才能如願升上高中,念了最愛的科系;美和科技大學社工系黃同學分享,她體會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來進入職場也要善盡一己之力,貢獻自己,服務别人。

瓊文師姊藉此機會分享12 月10 日的悟寶營活動,鼓勵國小一到三年級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也歡迎大專以上同學來擔任輔導員。活動在大合照中畫下圓滿句點,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每天的生活日常都開心!

文・圖/曹麗華、許瓊文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