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二林地區獎助學金頒發 展現在地/跨域慈善力

鼕鼕的太鼓聲響徹全場,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二林地區第 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揭開序幕,10月30日上午,來自彰化縣二林高中以及二林、中正、竹塘、潭墘、香田、興華等六所國小 101 位受獎學子齊聚二林高中育英館大禮堂,在法鼓山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彰化縣慈暉愛心慈善會會長蔡政翰,以及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縣政顧問洪文哲、二林鎮長蔡詩傑及多所在地學校校長、主任的關懷祝福下,受頒獎助學金,讓求學之路有愛無礙。

「法鼓山與二林結緣,要感謝二林基督教醫院熱血的急診室女醫師鄭斐茵促成。」慈基會專門委員祁止戈談起這場頒發典禮的緣由,最初是因為鄭醫師注意到有些病人出院後因家庭弱勢沒人照顧,甚至需要為往生者募集喪葬費,於是透過因緣找到法鼓山慈基會。常順法師親自南下二林,在慈暉愛心慈善會會長蔡政翰的引介下,了解二林鎮周邊鄉鎮的慈善與教育需求,因而促成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此頒發。

頒奬典禮上,南投縣竹山鎮明善學園的學童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與現代舞蹈演出,中正國小同學表演客家民謠《天公落水》,二林國小學童以木笛重奏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讓頒獎典禮充滿活力與朝氣。

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感謝法鼓山,為地處「風頭水尾」,資源相對匱乏的彰化縣西南角鄉鎮挹注教育資源,也鼓勵身為國家未來希望的受獎同學積極向學,把握機會充實自己,將來有能力時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二林鎮長蔡詩傑鼓勵同學除了追求知識,更要深入文化,並向法師學習,提昇品德素養,讓未來慈善的力量更豐沛。

「期盼受獎同學以獎助學金多元學習,開啟視野,豐富人生。」常順法師致詞時,特別感恩頒獎典禮現場除了穿著綠背心的法鼓山義工,還有身著黃色背心的慈暉愛心慈善會志工和粉色背心的二林高中同學,一起在會場穿梭服務,共同成就這場結合關懷與教育的盛會。典禮最後,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致贈感謝狀,表達對法鼓山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感恩,由常順法師代表接受。

「感謝慈暉愛心慈善會志工的支援,讓法鼓山慈基會的力量多了一倍。」典禮圓滿後,常順法師假二林高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關懷籌備活動的台中、彰化、員林、雲林、南投、二林、竹山區 30 位義工,慈暉愛心慈善會 30 位志工也一起用餐交流,共同分享慈基會過去兩年來在防疫、救災、急難救助、獎助學金、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方面的努力成果,並一起練習慈心祝福,願慈悲的力量推己及人,廣大無量。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