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苗栗、彰化、員林、嘉義聯頒 樂園體驗寓教於樂

球池、積木、滑梯、彈跳床⋯⋯滿足大小朋友的童年幻想!11 月 5 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彰化、員林、嘉義區第 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聯合頒發活動,在嘉義棒棒鯨奇樂園舉行,受獎同學、家長及義工約 260 人,共度了難忘的童趣之旅。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副會長陳照興伉儷專程從南投竹山的頒發典禮趕來,與嘉義區資深悅眾羅陳清丹、員林分會召委謝明昌等,一同關懷同學、家長與義工。

上午10 點,四區的孩子們陸續報到後,在積木樂園盡情體驗各項遊樂與運動設施,有小朋友開心地把自己埋進球池、在海盜船前開心合影;大孩子、家長在彈跳場自由地跳上蹦下,或是手抓吊環、繩索攀越冒險場,每個人都玩得很盡興。有大專組同學在大堂分享時表示:「每次參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的活動,就像打開驚喜包,像上次的射箭體驗和這次的積木樂園,都是很難得的經驗。」一席話讓籌備活動的義工們感到無比欣慰。

午齋過後,慈基會彰化區聯絡人張華容帶領受獎同學體驗靜坐,練習將心拉回當下,短暫的體驗後,有國小組同學分享感覺「很舒服」、「很放鬆」。頒獎典禮前,嘉義區聯絡人黃秀珠特別製作了回顧影片,在氣勢磅礡的配音中,以奧運選手奪牌時刻的「卓越」與榮耀,鼓勵受獎學子要堅持「信念」,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以「勇氣」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與困境;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學習在場穿著義工服與綠背心的義工奉獻自己,來利益他人。

常順法師帶領全體大眾一同練習散發慈心,祝福自己、家人與社會大眾,鼓勵同學們經常運用慈心卡來幫助自己保持安定,同時祝福他人。法師並一一關懷義工,感恩大眾共同圓滿這場寓教於樂的聯合頒發活動。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