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42期百年樹人首場頒發 高屏聯合於科工館舉行

法鼓山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高屏地區聯合頒發,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法鼓山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高屏地區聯合頒發,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

法鼓山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首場頒發活動,4月15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為高雄北區、南區、屏東、潮州地區聯合頒發。156位受獎助的學子連同家屬近300人一早先參觀科工館的精彩展覽,之後轉往南館參與頒發活動。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副會長陳照興、護法總會副總會長王崇忠及高屏四個護法分會召委都到場關懷鼓勵學子。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到場頒發研究生組獎助學金,並現場捐助20萬元。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到場頒發研究生組獎助學金,並現場捐助20萬元。

百忙之中趕來頒發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細數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的過往互動,勉勵學子學習法鼓山的精神,運用以心靈環保為首的四種環保,落實在生活中,必能受益良多,也是對聖嚴師父最好的感念。看到全場高屏在地莘莘學子,王金平前院長現場慷慨解囊捐助20萬元予法鼓山慈基會,幫助學子安心就學。常順法師也回贈師父「福慧自在」墨寶,表達感恩。

護法總會副總會長王崇忠頒發獎助學金給國小組受獎同學。護法總會副總會長王崇忠頒發獎助學金給國小組受獎同學。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感恩義工充分運用社會資源籌辦活動,帶領學子開拓視野;也鼓勵同學們思考幸福的定義:「幸福是自身身心平安健康,期許同學們未來也散發自己的幸福給週遭的人。」護法總會副總會長王崇忠、慈基會副會長陳照興勉勵學生們,處在同一個社會、世界都是家人,今天大家在科工館共聚一堂,社會各界給自己力量,將來也要用自己的力量關懷他人。

代表學子分享的曹淋榕,感恩法鼓山的獎助學金讓自己不必擔心經濟問題,可以專注在課業上,做想做的事;就讀屏科大休閒運動健康系碩二的陳郁婷分享自己選擇攻讀運動科學,是希望將來能進入左營訓練中心,幫助選手提昇運動成績。接受法鼓山獎助學金已有八、九年的柯巧馨表示,從當兒童營隊輔開始與師兄姊相處,很享受與大家一起做事。讀餐飲的她希望將來爭取到海外實習,並以聖嚴師父法語:「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與全場學子共勉。

國小、國中組同學在六樓莫拉克風災紀念館,了解當年災後重建的艱辛歷程,也增長防災觀念。國小、國中組同學在六樓莫拉克風災紀念館,了解當年災後重建的艱辛歷程,也增長防災觀念。

頒發活動之前,高屏各區學生與家屬先在科工館導覽員的帶領下,進入北館場館參觀。在六樓莫拉克風災紀念館,國小、國中組同學回顧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臺灣的災後重建之路,法鼓山法師與穿著綠背心協助重建的義工身影也在其中。高中組在技職新視界展區,認識不同學群的專業職科,探索技職教育內涵與優勢,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大學與研究生則於健康探索廳了解身體、疾病的本質,包括與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各種症候群,同時認識行動醫療、電子病歷、遠距照護等未來智慧化醫療的模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