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桃園、中壢聯頒 孕育護念希望種子

活動開始前,學生們體驗靜心,與自己相處。活動開始前,學生們體驗靜心,與自己相處。

法鼓山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桃園、中壢聯合頒發活動,於4月30日上午在桃園市北區老人文康中心三樓舉行。80位受獎學子與75位陪同家長、親友,在35位義工陪伴下齊聚一堂。於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大家能夠藉此因緣再度聚首,都感到非常難得且歡喜。

活動開場,桃園分會召委李美玲首先勉勵學子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論遇到任何的困難與挫折,都要學習用「正向解讀、逆向思考」的心態去面對、處理它。與會貴賓懷德育幼院院長陳玉秀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任林洋彬也鼓勵學子,如果我們能夠在生命中不斷學習去看見他人的困難與需要,並且給予適時的幫助,相信不僅自己的內在會時時感到平安喜樂,外在的社會與世界也能夠處處充滿祥和與溫暖。

每位學子的紙黏土作品都呈現獨一無二的風格與特性。每位學子的紙黏土作品都呈現獨一無二的風格與特性。

此次活動邀請李文峰老師帶領學生體驗紙黏土手作,以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的童年故事「分享香蕉」為主題,透過動畫故事影片向學子傳達:父母的言教與身教對孩子的影響甚深,以及培養與他人分享、關懷他人的處世態度。手作過程中,大家全神貫注地捏塑著手中的紙黏土,每位學子的作品不論在人物的表情和外型上,都呈現獨一無二的風格與特性。

接著,桃園與中壢的學子上台分享心得,除了對法鼓山慈基會的長期關懷表達感謝之意,家茂同學更分享自己利用課後的時間,以實際行動前往偏鄉地區舉辦音樂營,加入關懷他人的行列,用音樂陪伴偏鄉的孩子們。

桃園區的黃家茂同學(右)分享自己前往偏鄉用音樂陪伴孩子的歷程,由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任林洋斌(中)致贈結緣禮。桃園區的黃家茂同學(右)分享自己前往偏鄉用音樂陪伴孩子的歷程,由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任林洋斌(中)致贈結緣禮。
常順法師引導全體學子向父母、師長表達感恩,並要時時照顧好自己,在未來的無限可能中,護念、傳遞善的循環。常順法師引導全體學子向父母、師長表達感恩,並要時時照顧好自己,在未來的無限可能中,護念、傳遞善的循環。

頒發儀程後,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邀請參與整場活動的義工與學子們一同大合照。法師對大眾關懷並勉勵:「每位學子的未來都有無限的希望,就如同孕育希望的種子一樣,法鼓山慈基會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在學子們的教育資源上提供所需的支援與協助,希望陪伴大家不斷地茁壯與成長。」

由於母親節即將到來,常順法師引導全體學子向到場的家長們禮敬表達感恩,期盼大家能體會為人父母的辛勞,要時時照顧好自己,在未來的無限可能中,去實踐關懷他人,幫助他人,為社會奉獻,如同今日受到社會各界的照顧一般,「讓我們一同護念、傳遞善的循環,願大家心安平安。」 

文/宋應勤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常順法師與全體受獎學子合影留念。常順法師與全體受獎學子合影留念。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