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生帶團康+園藝創作 臺南頒發感恩珍惜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臺南區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於母親節前一個週末5月6日舉行,61位受獎同學連同家屬、義工超過120人共聚法鼓山臺南分院,在觀音菩薩的慈悲照拂下,先透過學生帶動的團體遊戲熟悉彼此,也親手製作一杯多肉特調小盆栽,送給自己或親愛的家人,感恩珍惜彼此陪伴照顧的因緣。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到場關懷時,鼓勵受獎同學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好用功,發揮自己的特質,與法鼓山理念相應,回饋父母、社會,開創光明的前途。

活動一開始,首先登場的是由受獎學生翁銘佑與謝興樺策畫的「終極密碼」團康遊戲,十多位麻豆兒少站志工團的孩子擔任桌長,藉由猜紙牌數字打破小組之間的距離感,幾輪遊戲下來,同組學生與家長開始變得熱絡,大家在遊戲中善用觀察力與洞察力,成為最後的勝利者。有同學分享,自己是「用生命在玩」,也有家長表示好久沒有像孩子一樣好好玩遊戲、開心地笑了。

分享時刻,桌長之一的賴為良同學與媽媽一同上台,他送上康乃馨,向媽媽說聲「我愛你」,感謝媽媽養育照顧自己,溫馨的互動讓全場充滿感動。

接著,王語羚老師帶領園藝創作,讓學生與家長手作一杯多肉特調小盆栽,在玻璃杯中,堆疊不同色澤的介質,形成漂亮的漸層,種進小巧的多肉植物,傾注愛與美好,如同一杯特調的飲品,在感恩的季節,和親愛的家人、和自己乾杯,祝彼此幸福。

監院常宗法師於頒發活動中期勉學子,領取獎助學金後要發願用功讀書,認識法鼓山的理念,發揮自己的特質,用以解決社會問題,就是對父母、社會最好的回饋;也要把法鼓山當作自己的家,經常回來看看法師,親近道場,為大眾服務。

文.圖/法鼓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