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東學子齊聚信行寺 手作按摩槌感恩家人

5月6日風和日麗,臺東地區在信行寺舉辦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早上大約七點半,就有一些高中及大專學生在寺裡集合,協助場布並擔任動線引導的接待工作,學生們歡喜做、盡力付出的態度,讓慈善基金會的義工們都感到十分欣慰。受獎學生、家長及義工共110人齊聚一堂,體驗手作青草健康按摩槌之後,接受監院果悅法師頒發獎助學金及勉勵祝福。

活動於9點半準時開始,草盛花開園藝治療中心的園藝師劉瑾瑜老師指導大家製作青草健康按摩槌。首先,藉由搓揉青草感受植物香氣,老師分享對於有害小蟲,可藉由青草香氣驅趕牠們,這樣的護生觀念,能夠學習尊重生物,進而學習與萬物共存。

青草按摩槌裡裝有四種乾燥青草:艾草、香茅都有驅蚊蟲效果,七葉埔姜能安心安神,樟樹葉使人充滿正能量,除此之外,還放入棉花及一支竹棍,最後用棉布包裝,以棉繩紮緊,就大功告成了!青草按摩槌所使用的材料無一不是取自大自然,且最終都能回歸大自然。在母親節前夕製作青草健康按摩槌,可以為母親、父親、阿公、阿婆等家人按摩、敲打,也可以敲打自己身上的緊繃處,身體放鬆了,心情也就平靜了。

參與的學生小樂、小傑兄弟說:「製作青草健康按摩槌很好玩。」小萱說:「要將青草健康按摩槌送給媽媽,幫辛苦的媽媽按摩。」七十六歲的姚阿公說:「今天是第一次來信行寺,很喜歡這裡的環境,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頒發獎助學金時,信行寺監院果悅法師祝福大家平安,並希望學生們都能安心求學,盡心完成學業。

義工瑞娥師姊載姚阿公祖孫三人回程的路上,孫子小姚告訴她:「阿姨!我們會乖乖聽阿公的話,我們突然超愛阿公的!我們今天很快樂也好開心。」純真的分享讓瑞娥師姊覺得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真是意義非凡。

文/許瓊文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