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竹區學輔班關懷老人安養中心

107年6月30日是新竹區朝山學輔班的結業式暨感恩餐會,本次有別以往在結業式當天,安排前往「懷親老人安養中心」關懷機構內長者,這是別具意義的活動,當天有學輔班師生及義工共35人參加。

為了傳達關懷與祝福,全體師生在行前即緊鑼密鼓,利用有限的時間,練習帶動唱『幸福的臉』,希望能把『幸福』傳達給長者。此次活動除了提供帶動唱及團康互動外,也獲得機構同意,安排帶動長者們誦念觀音菩薩聖號,希望為大家帶來祈願與祝福。因為機構的長者有很多聽不懂國語,所以主持人鄭陳暖師姐即用國台語交叉方式,介紹活動流程,及說明誦念觀音菩薩聖號的目的及意義。

大家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先把心安定下來,專注虔誠的共同誦念觀音菩薩聖號。在頌佛聲中,沐浴在菩薩的慈光中,化作一份祝福傳送出去,而長者的臉上,不再眉頭微皺,臉部表情逐漸舒展,彷彿得到菩薩的佛力加被,身心得到祝福。佛號進行中也引導小朋友及交大同學,致送給老菩薩每人一張觀音菩薩佛卡吊飾,祈願老菩薩時時提起正念誦念佛號,身心安定,離苦得樂!

上午在安養中心的關懷,讓長者歡喜度過,臨別時有些依依不捨「希望法鼓山的大小朋友,都能經常來探望關心我們…」在法鼓山義工一一和長者握手,彼此溫暖祝福後,圓滿了此次關懷活動。

一向熱心支持公益關懷的朝山國小校長,因事不克前來,委託校方人員送來點心傳達溫暖。下午的活動,主要是感謝這學期來陪伴小朋友的交大學生們,謝謝這學期的支援,他們的用心和熱忱陪讀,讓人感動佩服,結業式之後,也隨著各自學業的安排,要與小朋友說再見。離別雖然讓人感傷,但有大哥哥、姐姐滿滿的祝福,也會讓小朋友學會勇敢向前,期望自己有一天能像對方,走進高等學府就讀,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文/陳果忠
圖/劉世華、黃子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