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投區學輔班~聯歡學習課

除了提供獎助學金之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亦於數個地區辦理弱勢家庭之學童『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希望藉由定期性持續關懷需要協助的孩子。從2015年開始至今,每個週六上午,北投地區學輔課於北投雲來寺開辦,共關懷北投地區12位學子。

透過課程的規劃和活動的設計,從學業輔導和品德教育,老師可以一點一滴的更多的接觸和關心學子,不用上補習班,也可以減少困難家庭的經濟負擔。

每週上課除了有國英數等專科教學之外,也安排有繪畫、故事繪本、桌遊等活動。6月23日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週上課日,課程安排期末聯歡活動,以往的聯歡是以同樂會的型態進行,但這一次,舉辦特別的活動設計。

在每次的課程中,雲來寺監院果會法師都會幫同學準備美味的點心,有創意饅頭、素食披薩,還有手工餅乾…等,讓同學非常期待每週學習的到來。這些深受同學喜愛的素食點心,是由一群義工,長期在大寮默默的付出,以愛心用心製作給同學。

為了讓孩子們認識點心是怎麼做出來的?所以在這次的聯歡活動,協請蕷絜師姐聯繫和準備,為同學們上一堂烘焙課程,製作『杯子蛋糕』。多位義工細心的教孩子們將材料秤重,然後過篩、混合、攪拌,再製成麵糊之後,小心的倒入紙模中。

義工指導學童,從攪拌的手勢、方向和一些細節,讓鮮少能夠接觸烘焙的孩子們覺得既新奇又有趣。以杏仁粒和葡萄乾作裝飾之後,烤好的杯子蛋糕出爐了,學童迫不及待想看看自己參與製作的成品。拿起自己手做的杯子蛋糕之後,人人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藉由手作活動,能讓學童們知道每一樣食物的得來不易,每次享用的美味點心,是由這麼多義工的付出而來,孩子們能更有感恩的具體方向和認知,這次的期末聯歡,也是一次很成功的課程學習。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北投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