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竹學輔班2019年結業暨感恩餐會~珍重再見

2019年 1月19日早上八點半,新竹地區「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在朝山國小舉行戶外教學及結業式,並辦理感恩餐會活動,當天活動參與人數,學生、老師、助教和義工,共有35人參加。

活動當天依往常慣例,先帶小朋友到戶外走走放鬆期末考試的壓力,再回到朝山國小舉行結業式暨感恩餐會。本次戶外活動安排到附近的竹南崎頂子母隧道及文化公園健行。為了讓小朋友有更多戶外體驗收獲,健行後,回到朝山國小自然教室,老師詳細的介紹所到訪的地方歷史,並以機智競賽問答方式,讓小朋友努力回想今天所看到的,小朋友們也都很熱烈回應。

接著是朝山國小蘇仁宗主任陪同李麗娥校長蒞臨關懷,李校長:「感恩法鼓山從民國96年起,每週六陪伴朝山國小的小學生至今,知道因為人力有限的因緣,下學期將暫停辦理,我們期待下次因緣能夠早日成熟,可以再次開班,提供學習輔導的服務,希望小朋友將老師、交通大學的哥哥、姐姐及法鼓山師兄、師姐,於平日所教導放在心裡,未來遇到困難,回想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們,自己並不孤單,勇敢面對困境。」

李校長並致贈感謝狀,感謝法鼓山的長期奉獻,也希望在短暫休息後,能夠再次開班,繼續服務弱勢家庭的孩子給他們溫暖的愛。監院果舟法師也代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回贈感謝狀給朝山國小,感恩他們長期提供水電電腦設備及教室給法鼓山使用,讓本會得以順利圓滿服務弱勢家庭的孩子。

齋明寺監院果舟法師關懷大家,說明佛教的常用語的意義,尊稱『菩薩』,為有智慧、慈悲的人,『阿彌陀佛』表示無量福報,無量智慧、無量慈悲、無量光明,彼此見面念一聲『阿彌陀佛』,是表示對別人最好的祝福。法師表示,因為人力資源有限,學輔班下學期將暫告一段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未來因緣俱足了,會再出發。頒贈精進及學習獎勉勵小朋友更上一層樓,也致贈結緣品給老師及交大的大學生及長期支援的義工菩薩,感恩大家的協助。

播放本學期學習的回顧影片,重溫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有老師、交大哥哥姐姐的用心陪伴、教導寫功課,一起打球奔馳在球場快樂的笑容,還有義工們用愛心烹煮一次次的點心,小朋友吃得滿心歡喜,面帶滿足的笑容。影片重現這學期的快樂時光,只是當小朋友們想到下學期再也見不到老師、哥哥姐姐還有義工媽媽們,小朋友們都顯得離情依依,心情沉重,眼淚也不聽使喚地流下來,別離總是讓人傷感!

為了緩解氣氛,老師宣布由法師帶大家供養,開始享用午餐,法師也藉此說明供養的意義,分享自己所有。孩子們期待的美食上桌,看到期盼已久的披薩,終於破涕微笑,安於當下的孩子,暫時忘卻方才的傷感,開心的享用午餐。用餐之後,老師再次帶領大家看法鼓山108自在語影片,並以機智搶答活動鼓勵同學,最後小朋友和哥哥姐姐擁抱,謝謝他們的陪伴,也接受大家對自己的祝福,這場結業式,在溫馨中圓滿落幕!

文/陳果忠
圖/劉世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