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善基金會與課輔孩童們攜手「心六倫」活動

2007年12月22日的下午,一群天真活潑的孩童們,在慰訪義工、課輔老師、家長的帶領下,共約150位齊聚於台北101大樓對面的信義廣場,參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的「啟動新六倫,提昇好人品」活動。

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與法鼓山法行會主辦,秉持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推動心六倫的理念而共同舉辦的「啟動新六倫,提昇好人品」活動,於12月21日晚間六點,在台北市信義廣場揭開序幕,歡迎民眾一起來點亮心燈推動「心六倫」運動,這場點亮心燈祈福活動至12月26日共有6日。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北市大同、中山區和台北縣海山、雙和、林口等區的課輔學童參與此項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能學習「六倫」,幫助他們一生的成長。孩子們在課輔班的教師、家長、各地區慰訪義工,大同區蔡滿和吳淑惠菩薩、中山區龔瑞生菩薩、海山區鍾崑龍菩薩、雙和區陳燕玉菩薩、林口區章美玉菩薩……等陪同下共約150位,參加了「啟動新六倫,提昇好人品」活動。

這場戶外活動,課輔學童們已期待多日,來到信義廣場後,孩子們欣喜的神情一覽無遺,蹦跳快樂的走來又繞去,除了參覽心六倫的心光大道外,並在會場聆聽主辦單位精心舉辦的音樂會,寫發願卡、點心燈,將寫滿童稚可愛字跡的願望和祝福卡片掛在發願牆上,期待更美好的新年來到。

慈善基金會也為學生及教師、家長們準備福袋和餐點,並在活動現場以「心六倫」為題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期待透過有趣的問與答中,讓孩子們對『家庭倫理』、『生活倫理』、『校園倫理』、『自然倫理』…等能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活潑熱情的學童們爭相舉手回答,每答對一題拿到福袋,大家都欣喜不已。這場溫馨有意義的活動在傍晚時分與學童一一再見聲中圓滿結束。


文圖/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