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成果發表研討會

98年3月14日至15日本會於東勢安心站辦理97年「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成果發表研討會,共有14個地區43位悅眾與義工(含4位專職)參加,其中包括中山區召委、文山區召委及副召委、各地區慈善組正副組長、法青會成員與大專院校同學。

本會邀請謝云洋老師擔任全程課程督導,在課程中,邀請文山區、台中區與大家分享「在地資源聯結之經驗與作法」,請新竹區與嘉義區分享「新加入義工之接引與相關配套」,請大同區分享「教案主題之構思撰寫與執行」,台中區分享「偏遠山區生命教育之關懷」,並邀請崑山國小張愛嬌老師專題演講「如何與弱勢家庭孩童相處」。東勢安心站麗珠站長為大家安排參訪「土牛客家文化館」,導覽員詳細地解說,讓學員們對台灣的客家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放鬆身心,相互認識,讓明日更順利、美好。

二天一夜的活動,除了透過參訪活動,讓學員吸取新知外,最重要的是,讓大家sdfs更認識到本會十四個地區努力執行「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的豐碩成果。

在各地區分享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我們所關懷家庭中的孩童,因為法鼓山義工們持續的陪伴關心、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學童家長(或監護人)與義工們眼看著孩童們逐漸的改變與成長,家長(或監護人)常常抱持感恩的心情,向本會義工表達感謝。正因為學輔大哥哥、大姐姐與阿姨、叔叔的陪伴,讓孩童建立的善良的品格與生活常規,課業多有長足的進步,讓孩童的未來多一線希望。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