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輔2010年教案觀摩研習營

99年6月13日法鼓山海山辦事處辦理『2010年教案觀摩研習營』,有來自南投、嘉義、新竹、林口、新莊、海山、中山、雙和、文山、大同、淡水等地區的教師義工們,計11區43位學員參加,並邀請法鼓山教聯會老師全程指導與協助教案研習。

教案研習主要為服務「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之弱勢學子們,法鼓慈善基金會於95年起開始辦理,四年來,受益學子之總人次高達47,680人次,99年有11個地區辦理計20項班別。

研習營由大同、樹林及中山區的學輔老師與學員們分享該區已執行之教案内容。接著由教聯會會長吳甜老師及美金老師帶領大家學習「師父的頑皮童年」與「停水24小時」二項教案。帶領學員們以二手紙及書面紙發揮創意,重新製作新衣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節省水資源,而不浪費乾淨的水源。下午,學員們分組討論與報告,讓每位學員構思創新,具體多方的學習及認識,希望在未來輔導學子們,將更準確地掌握課程主題,規畫適合地區學童年齡的教案。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蒞臨研習營,讚美學員的學習心,溫言關懷鼓勵學員們,孩子們的學習和教育不容等待,義工的善心付出,讓孩子成長,社會更美好。海山辦事處的義工們提供豐富營養的素食午齋、水果甜點等,研習營在學員們收獲滿滿中圓滿結束。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黃建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