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海山區學輔戶外教學-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海山區樹林課輔班三位老師帶領十位學輔班學生,於8月28日至位在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創意知識科教館展開戶外教學。

本次校外教學配合該館的季節性活動展覽,帶領學生觀看巧克力展,內容活潑生動有趣,受到學童們熱烈的喜愛。在巧克力展中不僅僅學到了巧克力的製造方法,也了解巧克力在歷史中曾扮演的重要角色,除了富含教育意義外,大家也更知悉和學習了許多國家的巧克力文化。在觀賞許多用巧克力製成的美妙藝術品之後,每個人都忍不住想將巧克力做成的萬里長城咬下一口!

在科教館中的常設展部分,裡面有許多神奇奧妙的物理數學,對於各項領域中的自然現象都有大略的介紹以及說明,其中還包含讓孩子們自己動手體驗感受的部分,更易於讓孩童們了解這些現象其中的奧妙與原理。還有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生命科學,學童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在好玩有趣的過程中,學到許多實際好用的知識。

當天整個行程相當充實有趣,深富教育意義,學生們收獲很多,老師也感到喜悅,因為達到了當初所規劃設想的戶外教學的預期目標。讓喜愛科學的學童們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與更大的學習空間。而走出外出的教學,也讓學生們從實際生活中,懂得生活上該遵守的禮儀,對教導禮儀環保的效果,是遠遠超越坐在教室中一板一眼的學習成果。除了讓學生學習新知外,更重要的是,讓新進的學童有更多和大家相處認識的快樂過程,更讓他們懂得彼此幫助,互相學習。

文圖/簡劭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