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家庭關懷-心六倫心靈講座---快樂人生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安心家庭關懷」專案在財團法人杜萬全慈善公益基金會的贊助之下,舉辦一連串針對關懷家庭的主題活動,8月23日上午九點,在法鼓山大同共修處舉辦「心六倫-心靈講座」,邀請參與講座者為申請本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之學生或本會關懷家庭之子女,共有46人參與、義工6位,共有52人參與講座。

對了給受輔家庭心靈動力的支援,這次心靈講座以法鼓山「心六倫」開啟課程,心六倫裡提到的「倫理是一種仁慈,是一種菩薩的悲心。」在「家庭倫理」裡,講求家庭成員要和諧,不論貧富貴賤,和樂就是幸福。也因此當天講座主題就訂為「快樂人生」。

暖身活動由法青謝云洋菩薩以小蜜蜂等多首耳熟能詳歌曲開始,帶唱家庭、生活等心六倫內容,再由講師說明心六倫內容,以二至三人分組分享心六倫及生活中遇到的事,從人際關係的相處到進入職場的種種問題,大家分享苦與樂,講師也協助大家從切身多樣的經驗分享,體會心六倫的精神。在團體氣氛溫馨中,在一個安全隱密的環境裡,在場成員願意分享一些比較隱私的個人經歷,專注傾聽他人的故事,難過和快樂的坦然分享,讓人份外感動。

這次辦理心靈講座,透過跨區合作的方式,使活動更加活絡,當天的活動座無虛席,十分溫暖,這更加堅定了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意念。

文/蔡滿
圖/大同共修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