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真誠的關懷,溫暖心靈的故事

慰訪義工的真心關懷,讓遭逢困境的阿君(化名)感受到人間的溫暖。阿君雖然身體有多重障礙、罹患乳癌,需要接受長期化療,經常體力不濟致使無法站立,還要獨立撫養兩位小孩,其中一位患有精神障礙,可是阿君對生活的樂觀和滿足,拼命的不讓命運打敗,每天騎著電動車在捷運站販賣抹布、口香糖以及首飾等,努力養家糊口,這種迎接生命挑戰的拼勁,讓慰訪義工深受感動。

在士林區從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慰訪義工說道:「阿君的故事,讓我確切感受到付出的快樂,因為我們的關懷和幫助,讓她的經濟有喘口氣的空間,也以溫暖真誠的關心,讓她的心靈不會感到無助。」正因為士林區慰訪義工不斷的關懷,堅定且溫暖的付出,以真實且接受的生存態度,接引另一個生命的共振。

慰訪義工與阿君,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互相祝福與欣賞,已如好朋友般的坦誠相處,每當過年時,慰訪義工都會帶著祝福到阿君家中關懷。平日的活動邀約也擔心阿君行動不便以及要替她節省票錢,總是與阿君約在阿君工作的捷運站,希望不要讓她勞累。

阿君一直很感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和慰訪義工的關懷與協助,但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回饋,慰訪義工告訴她,樂觀努力的生活,將慰訪義工當做是好朋友,就已是回饋了,沒有什麼誰幫誰,大家都應該互相關心,阿君感動掉下淚,對慰訪義工的關心情誼,感恩和珍惜。

或許有時候,生命置處於洪荒,一番解構後,自會重新結構,有時候,紛亂的翻攪,仍會恢復平息,生命就是如此交替,可是在紛亂時,除了對自己的生活虔誠,更應該尊重他人的生命,彼此尊重與珍惜,會看見生命的真正價值。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