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南投105年歲末關懷

法鼓山南投辦事處於2017年1月7日(星期六)展開歲末關懷活動,當天天氣晴朗、佛光普照。早上八點一到,義工自發的來到辦事處,無不卯足心力與精神,開始忙碌的一天。香積組的義工們幾天前就開始準備,希望能提供可口的素食讓關懷家庭體驗,所以更盡心盡力準備佳餚。

八點多關懷家庭陸陸續續的報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設計精美的「歡迎回家」的大招牌,希望讓大家有回家的溫馨感覺,能感受法鼓山傳遞社會的溫暖,更歡迎大家有空常回來走走。

儘管次日是台中寶雲寺舉辦歲末感恩分享的日子,但演義法師仍於百忙中抽空前來南投辦事處關懷活動,除了祝福大眾新年快樂,福慧傳家!更勉勵大家,要養成布施的習慣,不必等到有錢才開始布施。不管財布施或法布施都很好,或是說一句好話、關心別人,或平時撥一點時間幫助別人,都是很好的布施。

最近發生一件事,令人非常感動。有關懷戶撿到上百萬金錢,拾金不昧,直接送到警察局,雖然該家庭生活艱難,但卻能擁有堅毅的善心,不起貪念,令人欽佩,這也正符合布施的精神!

致贈年節禮之後,當日活動演義法師與義工們聚會,並與義工討論當日活動的心情。香積組義工們的辛勞,獲得很大的肯定和讚賞!也期盼下次舉辦活動時能更體貼關懷家庭的每位成員,在活動分享部分,規劃更貼近關懷戶生活的內容,並傳達法鼓山的理念,及提供佛法,讓關懷戶心靈更充實。期待往後事前作業能更完整,不僅要充分了解關懷戶的情形,讓活動辦理能更完善,達到「善用十方物資,嘉惠真正需要的關懷戶」的目標。

文/簡秀苑
圖/南投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