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東地區105年歲末關懷

106年1月9日法鼓山台東地區於法鼓山台東信行寺辦理歲末關懷,除了發放年節禮金和民生物資,並邀請關懷家庭參加特別豐盛的齋宴,許多老小菩薩們驚嘆如此多樣的素齋,大家圍坐共宴,溫暖的人情與照顧,讓大家心暖胃也暖。

一大清早,信行寺洋溢著熱鬧和年節喜氣,義工們忙著布置會場,將所要發放的物資一箱一箱的搬到寺前預備,頓時兩旁堆出了兩座福慧俱足的物資小山;另外,天未亮時,一群義工們已經在大寮裡忙碌準備當日齋宴。

今年台東地區的歲末關懷,有別於以往,在信行寺監院常全法師的引領之下,希望能夠邀請弱勢家庭,大家共同前來信行寺,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在農曆年前團圓享用齋宴。台東地區幅員遼闊,這次歲末關懷,從105年12月1日即開始展開作業,邀約了南迴線、縱谷線、海線等三個不同方向區域的受助家庭參與。

之前由於尼伯特侵襲台東,造成台東許多地區受災嚴重,法鼓山至受災地區關懷許多風災受損嚴重之家庭。1月9日歲末關懷也邀約了大武鄉大武村、南興村,太麻里鄉香蘭村…等地的曾受災的弱勢家庭參加。

約早上九點時許,六台遊覽車將兩百多位菩薩,載來信行寺山門前,由義工們帶領至大樹下備好座位請他們安歇。遇到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們,義工們更是一一扶持助行,場面相當的溫馨。接著邀請大家至大殿安坐,在莊嚴肅穆的大殿佛像前,聆聽常全法師詼諧又慈悲的關懷,並且播放法鼓山海外關懷紀錄影片。

大殿的關懷活動結束後,義工們引領著至一樓享用午齋,由主廚義工群們精心用心製作的熱騰騰齋飯,讓大家感受到信行寺滿滿的關愛與心意,現場氣氛洋溢著一片喜氣洋洋可是卻又整齊安靜秩序,實在令人讚嘆。

文/邱春秀
圖/台東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