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地區歲末關懷~歲末關懷溫暖人心 行善佈施除舊迎新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08年1月7日,假高雄紫雲寺舉辦農曆年前的歲末關懷活動。此次活動年齡層涵蓋老、中、青和兒童,約一百八十多戶家庭受到關懷,連同關懷家庭的成員們和法鼓山服務的義工五十人,當日共有逾三百位人員,共同參加關懷活動。

活動在「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純淨樂團〞的非洲鼓樂聲中揭開序幕,青春有活力的法青們帶來動聽的老歌和佛曲,讓與會大眾享受一段溫馨又優美的愉悅時光。緊接著是『師徒故事』影片欣賞,希望藉由影片讓大眾更了解法鼓山的精神和理念。影片內容敘述法鼓山創立的過程,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悲心、護法信眾的發心,法鼓山從無到有,正是大眾善念的凝聚!觀賞影片後的有獎徵答時間,大家踴躍舉手發言,現場也有小朋友參與搶答,氣氛熱絡!

法師的關懷時間,由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以聖嚴師父的法語〝佈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為題,分享了一個小故事:約一百年前的德國,一位窮苦潦倒、心情低落的失業畫家,被兒子純真的正向思考所感動,從此不斷以積極的善念面對生活困境,不僅翻轉人生,也為後世留下精彩的插畫巨作。常參法師勉勵大眾,在這新的一年,過年〝過〞年,讓我們的舊念頭就留在此時此刻,接下來的點燈獻供,希望大眾以最新、最大的光明善念獻給佛菩薩,也獻給自己,讓心充滿新希望。此時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響起,大眾在莊嚴的氛圍中,依序出位點燈祈福,以恭敬虔誠的心,期許自己像蠟燭一樣,照亮自己,照亮別人,在佈施的同時,一定平安無事!

活動到了尾聲,主持人鼓勵大眾多參與紫雲寺的活動,做義工培福德,學佛增長智慧,每天在生活中練習布施,一個微笑、一個善意的眼神,都是隨手可做、不需花錢的布施,別人快樂,自己也開心,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平安無事過好年!在贈送年節禮金和領取結緣物資後,歲末關懷活動在彼此的感恩和祝福聲中圓滿!

文/蘇佳琳
圖/謝政霖‧葉昭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