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彰化地區歲末關懷

在農曆年前,彰化地區歲末關懷於107年元月7日下午2點在彰化辦事處舉辦,邀請26戶關懷家庭參加。當日一大早,15位義工們已聚集並忙碌著,從整理場地、準備點心、茶水,也有協助準備關懷物資…等,大家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當日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當日天氣寒冷,下著微雨,大家仍然踴躍出席,共有35位關懷家庭的親屬參加活動,在「我為你祝福」歌聲中一一入座,義工奉上熱茶及餅乾小西點,希望在冷咧的冬日裡帶來溫暖。

活動由何荷師姐主持,副召委高秀娥問候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無事。接著點燈發願、祈福,點亮一盞燈,祈願一切眾生安定和諧、自己和家人有無限的光明和未來。

播放影片「大法鼓-如何管教孩子及管教孩子的三個原則」,從影片中,再再提醒眾人,家是根源,如何安家及管教孩子是切身的問題,大家屏息凝神專注的觀賞,影片結束之後,有獎徵答反應熱烈,答覆準確。其中有個孩子分享,他以後不會亂要求爸爸媽媽買東西了,這樣很浪費。

歡樂又感動的大合唱上場,大家齊唱「我為你祝福」,大家面露微笑,相互祝福,溫馨和樂。在合唱時更是欲罷不能,一遍再一遍,有位智能障礙的大孩子,雖然語音不清,但熱切的回應、開心的唱著,還要求拿麥克風,簡單的幸福,讓人感動。
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活動也不知不覺到了尾聲,在致送年節禮金及民生物資後,部份關懷戶有事情先離開,其他則留下來茶敘。希望他們在歲末寒冬中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溫暖,祝福在安心中迎接未來。

文/林淑燕
圖/彰化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