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勢地區歲末關懷~多行善積福德

桌上布置著粉紅色桌巾,加上令人賞心悅目小巧的花藝擺設,還有美味的水果與桂圓茶等飲料點心,107年1月20日早上八點,義工們滿懷喜悅的忙碌著,如同辦喜事一般,大家歡喜準備迎接於東勢共修處所舉辦農曆年前的歲末關懷活動。

今年東勢地區歲末關懷,邀請有61戶家庭,其中13戶家庭,因為身體因素或是地理、交通等問題,乃由關懷員親送至對方家中,在一月中至月底將親送完成;另外有10戶家庭,因當日無法參與關懷活動,義工也會另安排時間,等待關懷戶成員前來共修處領取年節關懷禮金和民生物資等。

當天的歲末關懷活動,為了打破一開始的拘束,也為了讓氣氛更歡樂,邀請當日參加的38戶家庭,49位家庭成員和25位義工,共有74位人員,大家來破冰,以團康帶動唱『我為你祝福』…等手語教學。一方面暖身,也更快增進彼此的熟悉。

接下來由劉壽雄老師表演的二胡獨奏,悅耳的音樂可以安撫人心,當天在場的人,不分老少專心聆聽,深深被優美的音樂所吸引。精采的演奏之後,敏絹師姐透過八式動禪,教大家如何感受當下身心情形,也體驗放鬆、觀呼吸,引導學習關注、感受身心現況。

在觀賞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教導大家如何用佛法來安心之影片之後,以分組方式,請組員分享觀賞心得。有位正在求學階段的徐同學透露擔心期末考試不理想,關懷義工安慰學生,對於還沒確認的事情,先不要擔心,把握當下繼續努力學習,下次考試一定會更進步。

活動接續以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2018年祝福影片-平安無事』,祝福大家心安最平安,無事最快樂。當天寶雲寺常住演義法師全程參與歲末關懷,在活動尾聲,贈送年節關懷的民生物資和禮金之後,法師也親切關懷大家「大家要學習如何運用方法來安心,例如念誦佛號、做八式動禪…等,都是平日在家就可運用的方法,了解因果關係,要多行善積福德。」聽聞法師開示,大家感到收穫滿溢。因時近中午,也分送大家素齋餐盒,活動於此圓滿完成。

文/鐘雅慧
圖/東勢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