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冬日心更暖 法鼓山園區歲末關懷溫情滿滿

當氣溫越來越低,便越能感受到來自真心的溫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繼上週年度首場「歲末關懷」活動,在北投農禪寺圓滿後,暖心的熱情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持續加溫。12/15(六)上午10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金山園區的法華書苑,為金山、萬里、三芝、石門、基隆等地區共約160戶的慰訪家庭,舉辦安心又暖胃的「歲末關懷」活動。

活現場近700位的民眾,在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點燈祈願、以及由「萬里國小直笛隊」與「金山幼童軍團」,還有法鼓山各地區義工組成的「樂活悅曲班」所帶來的音樂饗宴及活潑律動帶動唱外,此次更安排了自法鼓山開山以來,第二次在園區舉行的「心靈環保園遊會」,當中不僅有新衣義賣、二手市集,更有油飯、炒米粉、素粽、綠豆糕、蘿蔔糕等特色小吃,讓所有前來參與的民眾,感受滿懷的溫暖。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親臨活動現場,逐一向各攤位的義工關懷問候,致詞當中也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的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與大眾共勉,期望眾人都能在生活中落實心靈環保的理念,才能讓心回歸平安自在。也鼓勵大眾,此時有能力布施的人,可以在奉獻中學習慈悲智慧,而接受布施的人,則可以用感恩心並發願在有能力時助人,讓彼此都能結下這段美好的善緣。

獲選為模範母親的鄭雅娟表示,在單親扶養子女的生活中,十分感謝法鼓山給予的物資支援,讓生活不致匱乏。更重要的是每次的義工慰問及關懷活動,給予了心靈上安定的力量,也欣慰家中漸長的孩子,懂得在自身有餘裕餘力時奉獻回饋,在法鼓山的各項活動中服務大眾。而在已是大學生的高蕙心心中,每年冬季的歲末關懷,不僅是生活資源的及時助益,更像是一年一度的團員盛會,義工們的熱情總是能讓自己感覺到像家一般的溫暖。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表示,年終的歲末關懷,除了提供這些家庭年節禮金及物資支援外,還將會透過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慰訪關懷等方式,長期陪伴需要幫助的民眾,即時傳遞社會的溫暖。歡迎大眾加入義工慰訪行列,在學習奉獻當中,共同建立人間淨土。

文:張田沛 20181215
圖:張田沛、周仁傑、王育發 20181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