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豐員歲末關懷~陽光灑落心房

2019年 1月20日上午,在法鼓山豐原辦事處,舉行豐原地區「歲末關懷」,演義法師到場關懷。雖然當天天氣寒冷,但熱心的38位義工歡喜忙碌著,也迎來關懷家庭30位菩薩共度團聚。

主持人帶領開場,觀賞聖嚴師父開示影片<逆境中如何不執著,心不隨境轉>,生活中都會遇到順境和逆境,唯有認清事物的變化性、短暫性,才可避免增加煩惱和痛苦。

緊接著,放鬆身心的暖身瑜珈時間,希望能讓大家在音樂和律動中達到身體和心合一的練習。還有『老中青三代鋼琴演奏』,其中邀請一位83歲的老菩薩演奏、4位可愛的小菩薩,小菩薩的家人們也一起參與此活動,備感溫馨與喜悅。

在專題演講部分,邀請署立豐原醫院的劉曾悅芳護理長,說明「長照及病人醫療自主權」,並也回答現場菩薩們對相關醫療的疑問。演義法師開示關懷,帶領大家恭誦<心經>,聲聲中充滿法喜和祝福,也期勉大家運用佛法、善用佛法在生活時時刻刻。其中一位素玲菩薩分享今日的活動非常感動,有如陽光灑落幽暗已久的心房!最後在大家拿著現場揮毫春聯的老師作品中大合照,圓滿完成,期待下次的相會

文/王芝敏
圖/豐原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