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歲末關懷~關懷你、我、關懷地球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2019年元月5日,在高雄紫雲寺舉辦「歲末關懷」,邀請202戶關懷家庭近300人一同參與,當日除了致贈年節禮金和民生物資外,更安排別具意義的活動內容。

當日活動從「爸爸的環保袋」及「來自候鳥的訊息」二部環保短片,引發了大家的共鳴。接著,由義工所裝扮的大琵鷺「黑皮」帶領大家製做出一隻隻生動活潑、巧妙不同各有其趣的「黑面琵鷺」,並寫下牠想對人類說的話,大家爭先恐後搶著為「黑面琵鷺」發聲:我不想吃垃圾、我不想沾染油污、我不想喝有毒的水、我想活下去…等,在場的82歲老菩薩更大聲呼籲,拜託大家不再使用塑膠袋,大家關懷其他物種及保護地球之聲此起彼落,共同見證一場「以教育達成關懷的目的,以關懷達成教育的任務」的落實,進一步實踐法鼓山大關懷、大教育的目標。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 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如何藉由建立自信,重拾人生好球,是現代人重要的課題。從「人生的好球」及大法鼓「如何建立自信」的影片,發人省思,有關懷戶表示,父親往生,接踵而至母親重病,一連串的打擊一度想輕生,經由慰訪義工的關懷,讓他踏出逆境迎向陽光;更有人表示自己歷經自殺、罹癌及生活上種種的磨難,回頭看見自己一雙乖巧的兒女,還有許多對她伸出援手的人,應該更珍惜生命,從困頓中得到生命的昇華,讓生命在逆境中茁壯,讓自己廣結善緣,也能對他人伸出援手。

致贈年節禮金和物資紫雲寺常輪法師以「好願在人間」祝褔大家,並期大家積極行願,願望能帶來信心、帶來幸褔,利人利己的願便是好願。在寒冬歲末之際,大家齊聚一堂互相關懷、祝福,暖暖的心、滿滿的關懷,將彼此的法情法緣拉得更近。最後,大家同心齊力協助善後,恢復場地原貌,心中充滿法喜,互道新年快樂並相約明年再見!

文/蔡宜蓉
圖/高雄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