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知足關懷行,培福有福結善緣~台南地區2019歲末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每一年的歲末,在農曆年前,於全台各地區,為需要關懷的家庭,辦理「歲末關懷」,在活動中安排豐富的節目,還有民生物資與年節禮金,希望能在年節即將到來的時刻,傳遞社會的溫情和關心。

2019的歲末關懷活動,在台南地區,於2020年元月十二日在臺南分院溫暖展開。適逢當日寒流來襲,但在臺南分院13樓的觀音大殿,則有陣陣暖流,迎來六十三戶台南地區的關懷家庭。下午一點多,許多家屬扶老攜幼來到大殿,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關懷活動。

活動在下午一點半準時開始,主持人李侑晏歡喜迎接90多位關懷家庭成員,來到臺南分院,獻上法鼓山2020祝福語「培福有福」,接著用紅綠小旗子,讓大家練習揮動起培福、有福的祈福語,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以行動實踐「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

接著祈福法會由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帶領下,引大眾高頌〈南無觀世音菩薩〉。在聖號中,大眾出列供燈,人人手中一燈供佛,獻上無數心燈。常宗法師也開示祝福,告訴大家觀世音菩薩猶如大家的媽媽,觀眾生之音,解眾生之苦,所謂「聞聲救苦」,我們可從中學習慈悲心對待人,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常宗法師特別介紹聖嚴師父閉關與求學時的故事:師父小時雖然過得貧困,閉關與求學時也非一切順遂,仍發願一旦有能力,就要幫助他人。若事有不順,則自我反省,是自己沒與大家結善緣所致。冬令關懷結善緣之際,特別要感念聖嚴師父,發揚助人之舉,歲末年關更要彼此關懷。法師並祝福大家「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迎新年,一年比一年更好、更富貴。

接著是精彩的合唱團演出,帶來悠揚溫暖的三首歌曲「晴空」、「菩薩永遠在心裡」、「回家的歸途」。最後在聖嚴師父所寫的「我為你祝福」的歌聲中,請大家來到台前,由法師們致贈吉利果與2020年「培福有福」春聯,台上台下交流熱烈,氣氛溫馨感人。最後大家依序出列,領取關懷的年節禮金與各種日用所需物資,溫馨的關懷與祝福,帶來了歡喜和快樂,小朋友雀躍幫忙。主持人祝福大家法喜充滿,也感謝多位學子協助場佈,圓滿這場溫暖喜樂的關懷交流,真正是培福而有福的佳例。

文/王淑麗
圖/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