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勢地區歲末關懷~福袋繪製

2020年1月12日早上,在義工們相互問候阿彌陀佛和大寮細微的備料烹煮聲音,屋外的寒風阻擋在外,東勢共修處交織著滿室的溫暖,迎來參與2019年歲末關懷活動的24戶計31位關懷戶家庭成員。

念誦延命十句觀音經開啟當日「福相隨」活動,大家將誦讀過的延命十句觀音經,摺放入喜氣的平安袋之中,有人立刻繫在隨身包包,綻放著歡喜安心的笑容。接下來的活動安排「福袋繪製」,讓參與者沉浸於屬於自己的手繪福袋時光,為了協助無從下筆者,義工們商請對繪畫專精的老師,事先繪製幾個福袋樣式供大家參考。在義工陪伴下,無論是寫福或春字或是畫著花朵,每個人都專注繪製福袋,也延長活動時間,以充裕時間完成福袋繪製。

緊接著將印有「培福有福」字樣祝福卡著色完成,口說祝福您,將卡片親手送出,有微笑也有開懷的大笑,更有的是靦腆的神態,種種的模樣,都能感受到付出與祝福他人的美好體驗。接續由敏絹帶領體驗放鬆觀呼吸,安定大家身心後,觀賞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2020年的祝福及聖嚴法師在大法鼓「惜福、如何修福與培福」等影片,祈願時時心懷感恩,珍惜身邊人事物,隨時幫助他人,耕耘自己福田。

近中午陽光終於露臉了,在義工們溫暖的陪伴及協助下,活動圓滿結束,在祝福新年快樂聲中,義工將準備好的年節禮金、民生物資及美味餐點致贈關懷家庭。另外,對交通不便及身心狀況無法前來東勢共修處參加的家庭,關懷義工會專程前往轉送,這已是多年來的溫馨默契。

義工的到訪是許多家庭期待的歡喜時刻,義工也能更瞭解對方生活的狀況,也會看到許多的感動,正能量的互動溫暖,也帶來持續關懷的動能。義工說著: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從對方的處境中,自己學習知足幸福,學會謙卑溫和。一年一次的歲末關懷,東勢地區送暖關懷家庭123成員,活動順利圓滿。

文/鐘雅慧、徐嘉敏
圖/徐嘉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