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防疫,情不停歇 紫雲寺冬令送暖

疫情影響生活與經濟,隔開人與人的距離,卻擋不住「彼此關懷、傳遞溫暖」的心。承續東初老和尚冬令救濟活動的精神,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迄今已過一甲子的「歲末關懷」,凝聚社會大眾的慈善心力,傳遞予需要的家庭,於1/9上午在高雄紫雲寺舉辦。

防疫,情不停歇;溫暖,心不設防。配合政府的防疫準則,在冷冽的低溫中,紫雲寺法師與義工們布置場地、整理物資,迎接來自高雄各區221家關懷戶,每個人帶著喜悅感恩的心齊聚一堂,接受法鼓山及社會各界的關懷與祝福。

來自旗山的關懷家庭表示:「每個月最盼望師兄、師姐的探訪,有人關心在乎的感覺,真好。藉著歲末活動,換他來給師兄、師姐祝褔和感恩。」紫雲寺慰訪組組長李順和表示,法鼓山每年舉辦歲末關懷活動,致贈關懷金並轉達各界關懷物資,傳遞社會愛心與溫情,並定期探訪關懷戶了解生活需求,不僅提供物質上的援助,更重視心靈層面的關懷。

紫雲寺是法鼓山於南臺灣弘法的重鎮,推動提昇人的品質不遺餘力,法師們更為參與活動的民眾,分享法鼓山「平安自在」春聯,一一祝福大眾,「平安」是以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自在」是以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同時感謝社會各界對法鼓山的認同,歡迎大眾隨喜參與護持,每人發揮一份小小力量,支持「歲末關懷」活動,就能共同成就冬令送暖的善願。

◎文:蔡宜蓉20210109

◎圖:陳榮漢 202101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