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歲末關懷列車金山持續送暖---21日受惠基隆與北海四鄉鎮285戶民眾

21日上午位於金山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溫情處處,來自基隆及台北縣北海四鄉鎮的285戶民眾於大殿歡聚一堂。活動由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主持祈福法會,引領貴賓及在場民眾禮佛恭誦聖號,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更在法會結束時親臨會場關懷,勉勵在場民眾要常保信心正念以度危難。台北縣社會局局長李麗圳、金山鄉鄉長許春財、基隆市社會處處長曾煥卿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王景益會長等多位貴賓亦與會勉勵。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關懷開示,天氣的陰晴變化無法以人力去控制,但是我們可以改變面對的心情,就像面對目前經濟困頓的局勢,要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去過生活。副主持果暉法師也以心安生活就有平安與在場民眾互勉,並表示民眾只要常接近三寶就能讓心富足,並感恩在座讓大眾有培福、種福的機緣。而法鼓山慈基會王景益會長則表示歲末關懷的目的是要活絡在地情感,敦親睦鄰,並鼓勵大家有空常上法鼓山親近佛法。

社會局李麗圳局長表示,政府在慈善救助方面常礙於法令所限,時常力有未逮,多虧有了慈善團體等如法鼓山的協助,才使得社會上需要關懷的族群得以獲取更多幫助。而許春財鄉長也表示金山鄉自從有了法鼓山園區後,在地民眾獲得了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希望鄉民們可以飲水思源,在有能力時,以感恩報恩的心去關懷需要協助的人。曾煥卿處長則鼓勵大家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用『三好』的態度面對生活。

法鼓山慈基會辦理歲末關懷迄今已超過五十個年頭,克紹東初老人財法兼施的善舉。關懷對象包括全省急難貧病、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除平日對個案提供定期精神關懷、物質經濟補助外,歲末年節則結合關懷列車系列活動,凝聚各地區內外部力量,將法鼓山的關懷推展到社會的弱勢團體,期盼藉由法鼓山率先身體力行,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族群,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各界的共鳴,一起為關懷弱勢族群貢獻心力。

◎圖文:法鼓山文宣 20081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