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冬令歲末真情送暖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於97年1月13日上午九點,隆重舉辦冬令歲末大關懷活動,高雄縣社會局吳麗雪局長和宗教禮俗課蔡振坤科長、高雄市陳麗珍議員、中華單親家庭互助會謝美玲女士等貴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此次活動關懷主要對象,包括高雄縣市二、三類低收入戶191戶,實到161戶及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樂仁啟智中心、高雄縣創世養護中心等團體,包含眷屬及義工共約500人歡聚一堂。

聯誼活動在悅眾劉鳳舉菩薩一曲「愛拼才會贏」的手語帶動唱下拉開序幕,節目內容有念佛祈福、舞者工作室的小朋友熱舞及星星王子打擊樂團表演、生活佛法有獎問答,非常精采。

主持人張恩瑱菩薩以甜美的嗓音歡迎所有來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菩薩,述說法鼓山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山「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以及勉勵慰訪戶運用慈悲修福報,運用智慧培育福報,用實踐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為自己也為別人祝福,就是有大福報的人。接著觀賞「法鼓山簡介」卡通版,影片中用很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法鼓山推動的心靈環保意涵,由於放映前主持人說明有獎問答的題目都在影片中,所以每個人都聚精會神欣賞,尤其吸引年輕小朋友,個個看得津津有味,這也達到大關懷教育目的。

監院果耀法師及常住法師們帶領大家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為大眾祈福,並希望藉著佛號能接引親近佛法,並播種善法因緣種子,現場氣氛頓時莊嚴平靜,讓人充滿感恩與希望。之後,果耀法師帶領功德迴向,當下也為三位來賓皈依,得到大眾滿滿的祝福。高雄縣社會局吳麗雪局長代表縣長表達對與會者關懷之外,也希望面對困境之時,能勇敢走出來,若真有困難一定要尋求公部門或社會的協助。

舞者工作室十位可愛的小朋友分別表演鈴鼓舞、爵士舞、武術,動作敏捷俐落,贏得台下觀眾掌聲如雷。一群自閉兒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團員賣力表演,十分有水準。會後,法師依序致贈關懷禮金,義工菩薩在寺外廣場協助致贈結緣品及餐點,與會者均深深感受法鼓山紫雲寺悅眾的關懷,充滿笑容帶著一顆歡喜溫暖的心,踏上歸途。

舉辦冬令歲末關懷活動,以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者,帶給民眾真誠的問候與援助。法鼓山南區慈善基金會於96年12月8日至12月31日安排義工到戶慰訪,深入社區,關心低收入戶之生活與身體健康狀況,同時接引他們親近佛法安定身心。法鼓山是以推動「心靈環保」為主軸的佛教組織,從事社會慈善是「精神重於物質」,對社會急難是「救急不救窮」,因此法鼓山義工從事社會關懷工作,是以萬行菩薩的精神,深入了解民眾的需求,不僅僅提供物質上的援助,更重視心靈層面的關懷,讓不少曾受到幫助的民眾轉變觀念,不僅積極面對生活,更效法法鼓山義工們「把握因緣及時行善」的精神,回饋社會。

文/林水龍
攝影/張三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