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勢安心站98年歲末祝福關懷

99年1月16至17兩日,天氣雖是冷颼颼,但寒冬中卻透出暖陽,灑落在法鼓山東勢安心站,而安站正開始舉辦一年一度例行活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關懷列車-歲末祝福關懷活動,關懷東勢地區100戶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

法鼓山東勢安心站長期關注東勢地區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以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透過佛法關懷濟助需要的家庭,在關懷過程中,除了為關懷戶添補民生物資外,更期盼能豐富受助者的精神,讓清寒家庭在歲末年關之際,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溫暖,讓受助者能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16日活動第一天是〝花香茶香墨香春聯結緣〞,由書法名家鄭光倫老師、陳銘儀老師帶著12位得意門生現場揮毫,書寫華嚴經偈語、聖嚴法師法語,讓大家擁有一份有意義的春聯;救國團台中縣真善美聯誼會的退休校長老師們以茶香與大家結緣,台中合唱團新任黃團長率領30位團員前來獻唱佛曲,讓法音宣流於山城。

活動第二天,東新國中謝淑雲老師帶領20位學生表演舞蹈,在寒冬中熱情的拉開活動序幕。台中分院果弘法師祝福前來領取物資的關懷戶,在觀看大願DVD後,法師教導大家要懂得聖嚴師父的提示,善用其心(利他心),好運就會跟著來。東勢鎮大家長-葉玉錦鎮長,在17日蒞臨參與安站歲末祝福關懷活動,葉鎮長提及從九二一地震後,東勢在各界的關懷幫助下,很快就重建完成,期許大家面對困境只要不放棄,生活就有希望。鎮長同時表示非常肯定法鼓山東勢安心站十年來以關懷達到教育的功能,在東勢地區產生教化人心、安定社會的貢獻。

歲末關懷活動除了慰問金和物資關懷外,並有義剪服務,由東勢鎮六位極具愛心並手藝非凡的髮型設計師為大家服務,離開前,關懷戶人人煥然一新的容貌,和帶著社會大眾愛心贈送的日用物資迎接安和豐富年!


文/鄭蓓珍
圖/張朝賀、李楗全、黃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