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環繞南澳平安行 法鼓山捐助幸福BUS

將社會關懷的力量,駛向幸福的原鄉。由法鼓山慈基會捐助南澳鄉的社區免費巡迴中巴,於7/2上午9點在泰雅文化館前舉行捐贈儀式。近百位鄉親隨同部落耆老、各村村長以及多所小學校長,同為觀禮會場獻上熱情舞蹈與溫馨祝福。

南澳鄉長薛秋花說,巡迴巴士在原鄉任務吃重,主要搭載學生上課、長者就醫、村民外出工作;目前該社區巡迴中巴已逾使用年限,經常需要維修,令人憂心司機與乘客們的安全。感恩法鼓山的捐助,幫助鄉民得以安心外出,期許鄉親們一起來學習布施他人、回饋社會,讓福報流轉、生生不息。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會長柯瑤碧表示,南澳鄉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因地理位置需要仰賴公共運輸,考量學生、長者們的需求,以及氣候、地形等條件,法鼓山捐贈的巴士在配備、安全和便利性上都有所加強。但願大家心安平安,這輛滿載祝福的「幸福BUS」,還能帶動觀光,發揮最大的功效。

捐贈儀式圓滿後,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副會長柯瑤碧、總幹事陳高昌以及隨行義工,也都應鄉長邀請,參觀當地藝術工作者的攝影特展,並且與耆老們一同話家常。果器法師等一行隨後並搭乘巡迴巴士的首發班次,繞行南澳各村,體驗社區部落的日常。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南澳鄉位於宜蘭最南端,居民主要是泰雅族,大多信仰基督,目前青壯族群人口少。為尊重部落的信仰、文化,並傳遞社會大眾的關懷,巴士車體繪有簡單圖騰,並以「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的共勉,盼願平安喜樂的祝福,藉著巡迴巴士,時時環繞在每個社區與部落。


◎文、圖:張曜鐘 201807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