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年埔里區端午關懷~歡喜聚溫馨情

6月16日下午一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埔里地區54戶家庭參加端午關懷活動,辦理地點為法鼓山德華寺,當日有30位義工協助活動進行。首先是義工帶動唱、歡樂大風吹等活動,同時間亦有張瑞容師姐提供義剪,在炎熱的氣候,修剪過後的髮型,讓人看起來更顯神清氣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16日氣候炎熱,但受邀請的關懷家庭成員們,大家準時抵達德華寺,在義工的協助下,扶老攜幼進入會場圍坐成圈。在「如來如去」的佛曲帶動唱之後,氛圍逐漸活絡,接著是有趣的大風吹遊戲,更讓在座的菩薩們綻放笑容。

果弘法師溫暖關懷與會大眾,接著帶領虔誠誦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之後則是發送長壽麵、素粽等生活物資。主持人也發給每人一張卡片,這些卡片是去年中秋節,大家所畫的直心禪畫與願望。每位信眾依序分享、唸出卡片上的福語「天下太平、人人平安都快樂」、「平安健康、法喜歡樂」,亦有「快快樂樂地長大」,應該是出自於小朋友手寫,內容充滿童真與稚趣。

當日現場也有許多參與活動的關懷家庭感恩道:「感謝你們辦活動,幫助生活上有困難的人,感謝你們」、「謝謝法鼓山,給我們這個機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祝福的聲音此起彼落。一句佛號,布施圓滿;一句福語,利益他人,喜樂滿溢。

最後,果弘法師以淺白親切的話語:「心靜自然涼,消暑的方法除了喝水、吹冷氣,還有一種不花錢的方法就是『調心』。很熱的時候,心情可能很浮躁,只要清楚自己很熱,但不要跟『煩』、『熱』等心境相應,心靜自然就涼了。」切題的生活禪,為端午活動增添了福慧氣息,大家共度溫馨的端午佳節,圓滿喜樂!

圖文/唐淑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