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年潮州區端午關懷~以心浴佛

溫馨的五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潮州辦事處,於5月20日在召委謝雅政的帶領下,一共有28位義工,前往屏東縣竹田鄉「無量壽暨琉璃光養護長照中心」關懷117位老菩薩們。

活動開始前,謝召委分享心中的感受:「要感恩各位老菩薩們,讓我們有種福田的機會,在參與中更懂得知福、惜福…」,中心主任親切歡迎與會者,表示今年參加的家屬特別多,特別溫馨歡喜。接著由謝召委簡要說明浴佛的意義,藉由浴佛學習佛的慈悲、智慧、感恩父母、師長,淨化自己、煩惱塵垢,使社會安定,成為人間淨土。

浴佛開始,帶領大家唱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在聲聲佛號中,由義工及家屬推著輪椅,老菩薩以恭敬的心出列浴佛。看著菩薩們恭敬的雙手合十,面容法喜,一股安定、自在的氛圍彌漫整個會場,義工與家屬同沾法益。 浴佛禮之後,義工們代表法鼓山,一一贈予康乃馨和結緣品予老菩薩,祝福年節快樂,在親切關懷和祝福聲之中,圓滿這次關懷活動。

文/羅瑞珠
圖/潮州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