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惠心護理之家~虔誠念佛自在安樂

8月1日,高雄地區6位慰訪義工再次來到「惠心護理之家」,關懷27位長者,當日活動一開始,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

榮耀師兄鼓勵大家要多念佛,因為人生苦難多,娑婆世界有釋迦摩尼佛的佛法,幫助大家面對難關,也因自己修行的力量太薄弱,要靠念佛的功德來加持,只要我們一心念佛聲聲不滅 ,死後一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著運娣、素雲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

大家虔誠念佛之後,榮耀師兄與大家介紹蓮池大師,關於念佛祈福的種種不可思議的事蹟。最後也提到親身的經驗,前幾年八仙樂園粉塵暴,兒子剛好也在場,為了接電話離開,沒多久粉塵暴就發生,他幸運逃過一劫。「感恩平日虔誠念佛,兒子才能逃過劫難」鼓勵多念佛,日日念,時時念,阿彌陀佛會隨時護佑大家。

義工帶領老菩薩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手、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接著是說故事時間「佛陀十大弟子」,接續上次的故事,繼續介紹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的故事。

阿那律努力修行外,也常到各地弘法利生,王宮、府第、深山、村莊都有他的身影,善於說法安慰病者,使他們遠離憂愁苦惱,也能感化兇惡之人,讓他們回頭是岸,皈依佛法。阿那律請示佛陀,學道的信徒和出家的弟子,要如何求得覺悟,進入涅槃,佛陀為他講述八大人覺經,佛弟子應該不分晝夜,至心誦念,照著修行,即可使生活獲得自在安樂。

說故事之後,活動也到尾聲,在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的祝福聲中,圓滿活動。

文圖/許錦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