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六龜寶來社區長者~寬恕的美德

高雄地區慰訪義工每月定期關懷六龜寶來社區長者,8月21日再次來到六龜寶來社區,和20位長者和2位看護共聚一堂。主持人開場 「出發時天氣陰暗有雨,心想寶來山區應該要下大雨了,可是抵達六龜,卻是晴空萬里,好像在歡迎我們來到寶來,很歡喜能與大家共同學習,智慧成長。」

活動開始由瑞玉師姐示範,主持人引導學員做八式動禪。說明動禪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進行八式動禪第一式至第四式,在肢體律動之中,學員專注體會身體鬆緊的部位,清楚放鬆,達到身心平衡。

「心靈茶會」單元,播放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講解《寬恕的美德》,看完影片之後,錦花師姐請大家做分享,「日常生活要如何注意自己的言行?」、「曾經有一句話而影響彼此觀感時,如何化解?」大家分組討論之後,有學員分享「聽了師父的講解後,較能以正確的心情去處理事情,聽別人講不好聽的話,不要在意、不理會他。」另一位學員說;「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多想好意,跟大家做好朋友。」班長分享「別人有錯,多以寬恕的心,原諒他,包容他。自己說話也要注意用字,不用刺激的話去傷人。」

禪藝課程「手語歌教唱」由講師許雲強、曾莊淑美介紹「不老歌」、「大家來做阿彌陀佛」。「不老歌」鼓勵大家人生七十才開始,歡喜學習,不會老。「大家來做阿彌陀佛」手語動作簡單易學,期勉老菩薩學習做阿彌陀佛,天天行善、天天快樂。

大家隨著節拍和旋律,輕鬆唱出不老歌的歡樂心情,透過歌曲和手語的練唱表演,「阿彌陀佛」也能琅琅上口,祝福彼比無量光、無量壽,身心皆自在。活動最後,主持人鼓勵學員天天念佛,與佛結好緣,祝福平安吉祥。

文/李麗瓊
圖/紫雲寺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