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緣聚再相會—台南安和社區長者關懷

2018年12月13日,台南地區11位慰訪義工在台南安和社區,針對社區內29位長者,辦理關懷活動。

當日有規劃「手作環保拓葉」,在郭秋馨老師解說製作過程後,每位長者很專心用木槌在畫布上敲打樹葉及花瓣,設計出屬於自己與眾不同風格的圖案,專注力絲毫不輸給年輕人,當日的課程讓老菩薩在敲打木槌中,找回活力,敲打的木槌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敲敲打打,成果也顯現出來了,每個作品都是最別緻獨一無二的。

接著是瓊華師姐帶領觀看一年多來的活動照片回顧,邊解說邊喚起大家的回憶,同時,義工們也準備點心和芳香的水果茶,讓老菩薩一邊品嚐點心,一邊在影片中找尋自己一年多來走過的身影,看著畫面中的彼此,每個人的嘴角綻放著無比歡喜的笑容。

最後活動,是以聖嚴法師108自在法語放入摸彩球,讓老菩薩摸彩,大聲唸出所抽到的法語,每一句法語都是生活智慧,可以對人生有更多的學習。隨後在沒有經過事先綵排的情況下,義工帶領長者們,全場比手語合唱「我為你祝福」,在歡樂的氛圍及祝福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期待下次「緣聚再相會」。

文/ 林娜妃
圖/台南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