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響應歲末關懷長者園遊會 法鼓山慈基會贈幸福結緣禮

響應社福團體與公務部門聯合舉辦的獨居長者關懷園遊活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8日上午10點在臺北市立動物園,再度應邀贊助設攤。該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董事辛智秀率同文山地區14名義工,提供上千位長者、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帶有象徵祝福意味的結緣品,滿滿人龍彼此關懷,十分溫馨。

94歲的嚴仁祺說,首次受邀參加此項文山地區長者關懷園遊會活動,來到法鼓山的攤位前,受到法師和義工給予的祝福,感覺到開心也很感動;同時他和太太林阿貴也都表示,希望能再次前往法鼓山園區參訪,聆聽每年除夕夜108響的法華鐘聲。

安排有趣的互動遊戲、摸彩,並將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平平安安的蘋果、圓圓滿滿的包子,以及溫暖幸福的圍巾,逐一送到長者手中結緣;義工彭玉霞說,今年來索取春聯的長者特別踴躍,當拿到義工做的點心時,長者們回饋的微笑和關懷,也讓義工們備感幸福。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表示,下周基金會還將轉達社會各界對於清寒、獨居榮民的善心關懷,前往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年節期間所需的即時調理餐包;盼願在歲末迎新之際,每位長者們都能安心過好年。

◎文、圖:張曜鐘 2019011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