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德華寺端節關懷 埔里鄉親心溫馨

6月1日上午的埔里,迎來清涼快樂的一天,一年一度的法鼓山德華寺端午關懷,在祥和的佛曲聲中,以及30多位義工親切笑容的陪伴,為關懷戶鄉親們帶來溫馨的幸福。

德華寺果弘法師於開示時,祝福鄉親們都能隨時保持自在、學習轉苦為樂。

開導在長期面臨身心壓力及病痛時,要能夠坦然面對;身體產生病痛,就如同中了第一支箭,如果心再跟著痛苦,那就又中了第二支箭;前者無法避免,後者卻是可以改變。法師在在提醒,「面對病痛,要學習放下,常常保持歡喜心或者轉移注意力,身心就能獲得輕安。」
而法鼓山的義工們則是細心地為每位關懷戶,安排合適的座位,以及義剪等等各項服務。游月玲、張瑞蓉兩位義工,每逢德華寺舉辦三節關懷發放物資時,從來不缺席義剪,打理出一張張清淨、快樂容顏的她們說,「能付出就是福氣,至少讓大家清爽過節。」

此外,今年端節德華寺還特地以「自然環保」為主題,邀請在地長期推動「再現埔里蝴蝶王國」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為關懷戶做一場蝴蝶生態環境教育演講。希望藉由蝴蝶保育、棲地復育、生態教育……,和鄉親們重新返回蝴蝶鎮的名聲,打造一個人與蝶、與萬物可以共生共榮的生態城鎮。

義工邱慧玲、林曉蓉的熱力主持,讓前來參與活動的鄉親們,不時露出開懷的笑容,溫馨合唱「如來如去」、「我為你祝福」的等歌曲,首次擔任主持工作、就讀大三的林曉蓉說,希望能讓關懷戶感受到熱情活力,祝福他們在生活中保持微笑,笑開懷,心也就開了。

活動圓滿前,義工顏桂川帶領全場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大家虔誠合掌,以莊嚴的佛號聲,祈願、感受佛菩薩的慈悲照護。一位獨居、行動不便的許老菩薩,親自向義工們道謝,雖然師兄姐早已將物資親送到府,她還是專程坐著電動車來參加,她說「我在這裡真歡喜,跟大家一起很熱鬧,又可以念佛,真是感恩。」

德華寺三節關懷,除了物資贈予,情感串連尤為可貴。 法鼓山德華寺表示,今年端節關懷,共發放埔里地區59戶、218位民眾生活所需物資,其中有12戶因行動不便或距離較遠,由義工親送慰訪。物資則以社會各界捐助的麥片、食用油、衛生紙等日用品為主,還有素粽、米糧等等,期望讓關懷戶過個豐厚的端午。法師也十分感恩義工們的奉獻,將這項常年舉辦的活動,辦的愈來愈有特色。

◎圖文:何貞青20190601

相關圖片

TOP